奶猫阿绿绿(柯同暂退)

那就祝我们,被鲜花簇拥,看大海漫漫,热烈且自由,赤诚又勇敢​

【柯同大暑糖刀PK活动】【黎涉】不止萍水相逢

梗:结局是,赢家输了


搭档@羽涅空青 


上下棒见终宣【柯同大暑糖刀PK活动终宣】 


尝试写黎涉√


人物极其ooc,无脑剧情,求轻轻打(抱头)






现在是东京时间19:00。


夜晚的东京华灯初上,都市的繁华在霓虹灯下熠熠闪光。


黎渊曾经将满城繁华收入镜头,打印成照片,赠给一位故人。


时年17的黎渊,没有预料到几年后,他会与这位故人重逢——在警局。




让我们回到几个小时前。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我们已经安全到达目的地,飞机将需要滑行到指定的停机位,为了确保您的安全……”


“今天因为天气原因,致使本次航班延误,耽误了您的行程,为此我们再次向您表示深深地歉意……”


由中国XX飞往日本东京的这班民航以及飞机上的人们,到达了目的地。


与此同时,华夏某地,柯禹晨的手机亮了一下。




【已到达日本。

 from 黎哥】




黎渊,24岁,男,高质量单身贵族,是国际知名摄影师Asti。


他还有个不为人知的身份,华夏ICPO(国际刑事警察组织)成员。




只是一个简单的长期线人任务,应该不会有太大波折。黎渊想。


可是打脸来的就是这样快。


“黎渊旅客请注意,请您现在到二楼服务台,您的亲友在那里等你……”


黎渊顿了顿。




“黎先生,感谢你对本案工作的配合,祝你在东京玩的愉快。”警察真诚语气。


“应该的,不用谢。”


黎渊微微阖目,掩下眼底的无语。


好消息,案子破了,可以走了。


坏消息,黎渊间接促成本案,要去警视厅做笔录。


什么?你问怎么间接促成的?


——飞机上死者对黎渊一见钟情,当场写情书,被另外两人看见,下飞机后三人争执,死者被意外搞死。


这未免,也太荒谬太离谱了一点。黎渊语。




警察觉得黎渊过于可怜,车上一直和黎渊搭话,说着说着就扯到了那个出了名的警视厅特聘顾问身上。


“你是没见过我们顾问,不然你也会觉得他与众不同,连浑身的气势都和我们不一样……”警察一脸顾问激推样,把他夸得天花乱坠。


“只有一点不好,顾问太糟蹋自己身体了。”警察突然语气一变。


黎渊:“这可不好啊。”




兢兢业业的打工仔,不注意养生。


黎渊对这位传奇顾问的第一印象。




他们来的时间点很巧,正好碰见顾问从休息室走出来。


那个警察和这位传奇人物打招呼,顾问很随意地回应,警察却热情不减。


顾问:“这位是?”


警察连忙介绍:“是黎渊,华夏来的游客,机场案件的涉案人员。”


又对黎渊介绍:“这是津岛顾问。”


黎渊微笑伸出手:“津岛顾问,久仰大名啊。”


津岛顾问像是没看见一样,点点头便走了。


警察有些尴尬:“额,顾问最近可能休息不好,脾气有些……你多体谅一下。”


黎渊反倒有了笑意:“没事,我不在意。”


又问:“冒昧问一下,津岛顾问的名字?”


警察松了口气:“信也,津岛信也。”


黎渊咀嚼着这个名字:“津岛信也……”


警察觉得有点不对劲:“……你们之前认识?”


黎渊没明说:“他很像我的一个旧友。”




黎渊17岁那年暑假,为了参加国际摄影比赛,来长野采风。


那两个月他到处乱跑,有一次就在某个不知名地方遇到了一个青年。


当时他正拍树林,突然镜头里窜出一个人,他下意识按了拍摄键。


“咔嚓。”


虽然声音不大,但那人也注意到他,看到他的一瞬间有些惊讶,随即就走过来,吊儿郎当的语气:“你谁啊?”


长得还蛮好看的。黎渊想。


同时他也注意到,那人眼底潜藏的警惕。


经过一番解释,青年像是相信了他,两人就此别过,连姓名都没交换。


之后,黎渊清点照片,看见刚才误打误撞拍到的青年。


很意外的,照片非常清晰。


青年英俊的侧脸被简单勾勒出来,与周围的环境意外的适配。


是一张很美的照片。


黎渊手指动了动,还是没把它删掉。




可能这个世界都想让他们认识,在以后的采风中,他们总是巧合一样偶遇,搞的跟谁在追踪谁一样。


在第N次偶遇之后,青年叫住了他。


“喂,这位不知名摄影师,要不进来坐坐?”


猫咖里,青年专注rua猫,黎渊则时不时拍照。


青年吐槽:“我说,你是不是有什么特殊任务来调查我啊?咱们不至于这么有缘分吧?”


黎渊眼神无辜:“真的不是,我也没想到我们这么有缘分。”


青年啧了一声:“行吧,信你了。我叫佐川涉,你呢?”


黎渊回应:“我叫黎渊。”


佐川涉玩味微笑:“中国人?”


黎渊点头:“嗯,来日本采风的。”


佐川涉非常不走心地:“祝黎大摄影师采风顺利啊。”


黎渊商业互吹:“你也是,祝生活顺利。”




黎渊和佐川涉交往越来越频繁,连去他家的路,黎渊都摸熟了。


山崖上的临海别墅,风景再美都掩盖不住位置的偏僻和不宜居住。


不过好在它的风景还是优秀的,黎渊在这里拍了不少照片。


“你家这风水可不吉利啊。”黎渊吐槽。


佐川涉瘫在沙发上:“可不是?也不知道是哪个聪明人的主意,把这里当家。”


黎渊拉开佐川家常年紧闭的窗帘和窗户:“不过,你好歹也通通风啊,常年待在幽闭的地方容易滋生犯罪哦。”


佐川涉终于支棱着坐正,打哈欠:“就算我犯罪了你也抓不到我。”


黎渊挑眉:“这么有信心?”


佐川涉大手一挥:“要是我以后犯事被你抓了,任你处置,你想干啥都行。”


黎渊也顺着来:“那就这样定了,以后可别让我看见你违法乱纪,后果严重哦~”


佐川涉不以为然,嗤了一声。




两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足够让两个青年交情变深,但是真正的交心,还是那次醉酒干架。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佐川涉,这个哪怕只是放假期间来老家小住,都能惹上事的神奇人物。


所以——大半夜喝酒后被社会人围殴(?)也不是不可以?




对于黎渊来说,那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夜晚。


一开始他只是傍晚去散心,灯火通明的城市让他想起他新认识的朋友佐川涉。


那个很奇怪的家伙,看着没心没肺,实际上心里积灰严重。


在那样的家住了这么多年,也没见他提到过他的父母……啧,迷了层雾的人,很难看透。


走着走着,他来到了一个冷清的小巷。


在安静的环境里,人会对声音会更加敏感,于是黎渊敏锐察觉到了拐角里传来的微弱声响。


然后,黎渊就看到,他新认识的朋友,听说学习挺棒的“好”学生,把一个小混混模样的人扔在地上。




对于佐川涉来说,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夜晚。


那天晚上,他从善如流地溜达到酒吧,在偏僻角落喝酒。


他喝着喝着,突然想到最近新认识的朋友,黎渊。


第一次见他,是在他家周围——天知道这种偏僻的破地方还会有人来。


他还记得标签对他的评价。


【一个跟你有缘的摄影师,说不定会在某个时刻拉你一把?


PS:比你小一岁,但看上去比你成熟多了。】


佐川涉一开始还纳闷这什么缘分,直到后来……好吧,是真的有缘分。


“唔……怎么想到他了。”喝得醉醺醺的佐川涉撑着头,晃晃悠悠站起来。


……不过,后面跟着的那几个人,不会真的以为他喝醉了就能任人拿捏吧?




那天晚上,各怀心绪的两人,就这样在那个阴冷的小巷里,面面相觑。


黎渊立在巷口光亮与阴暗的交接线上,脚边躺着一个昏迷的混混,佐川涉站在众多倒下的混混之中,脚上还踩着一个人腿。


“我记得我说过,别让我看见你违法乱纪?”黎渊调笑语气。


佐川涉收回腿,擦了擦手臂上的血:“我这算自我防卫。”




那天晚上,警局接到了一通报案。


“有人被围殴了,在XXX,你们最好来早一点。”


“我们会马上赶到,现场状况怎么样?”


“还行,被害人把肇事者打晕了,主要是怕肇事者出事。”


“……”


“好的。”




佐川涉因为防卫过当被思想教育一番,把伤口消毒包扎完了又被放了回去。


正巧又交通部警察来串门,看到他:“呦,这是又犯啥事儿了?”


刚立过flag的佐川涉:“……不是我先动手的


发现了佐川涉不为人知地方的黎渊:“噗。”




当天凌晨,佐川涉被黎渊拉着到了一家饭馆。


佐川涉没好气:“黎大摄影师要请我吃夜宵?”


黎渊死亡微笑:“让我猜猜,光顾着喝酒,还没吃晚饭吧?空腹喝醉你是想死吗?”


佐川涉理不直气也壮:“这不是还过得好好的?”


黎渊敲佐川涉脑袋:“等你真挂了你就不这么想了。”


佐川涉撇撇嘴,还是乖乖把黎渊请的夜宵吃掉。

黎渊满意点点头。




黎渊第一次闯进佐川涉吊儿郎当的皮囊下,那个混沌的世界,他没有对此评价,只是提醒着他让他注意身体。


没有人可以对他人的事情指指点点,力所能及的帮助就是最大的善意。




佐川涉的世界进来了新人,他没有絮絮叨叨的说教,而是每天定点的提醒他吃饭休息,见到他喝酒会一把子把酒杯拿开——“未成年禁止饮酒”。


他突然觉得就这样也挺好的。




两个月真的很快,黎渊马上就要回国了。


“喂,黎大摄影师,考不考虑给你的好伙伴送点什么?”佐川涉随口一说。


“要礼物这么积极主动的人,还真没见过。”黎渊怼过去。


“诶你这么说可不行啊,在异国他乡,是谁给你关爱,给你家一样温暖……”佐川涉开始胡扯。


黎渊短暂沉默了一下:“……你是不是,对【温暖】和【关爱】有什么误解?”




回国前一天,黎渊和佐川涉一起逛夜市。


‘这算什么,离别前最后一次聚会?’


佐川涉想着,突然失笑。


黎渊撇他一眼:“看样子,我走了你很开心?”


佐川涉打哈欠:“怎么会呢?我可是你最亲爱的好朋友啊!”


根本不掩饰的敷衍。


黎渊白了他一眼,给他一个纸袋:“诺,你要的礼物。”


佐川涉打哈欠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自然地接过去。


嘴里嘀咕着:“喂喂喂,你还真礼轻情意……”


后面的话被吞了。


——那是一张俯视的东京夜景图。


流光闪烁的都市在夜间也是神采奕奕,光亮点缀着这个城市,明明是静态照片,却散发着浓浓的烟火味。


“没来得及准备,先凑合一下,以后再补。”


“送你一张烟火人间,你看你还满意吗?”


“以及——全世界仅此一张,给我保存好了。”




办公室里,津岛信也揉揉太阳穴,单手撑头叹了口气。


黎渊,黎渊。


刚把那五个傻逼忽悠过去,又来了个麻烦人物。




黎渊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佐川涉思考。


稳重,早熟,聪明,做饭好吃(bushi)。


那段时光太过久远,现在想起来像是蒙上了一层老旧的,泛黄的滤镜。连带着对对方的印象都慢慢模糊。


他们只相识了两个月,也没有一起经历过什么大事。按理来说,他们俩现在只算是比较熟的陌生人。按理来说,他也不会对黎渊有什么反应——现在的他。


不论是津岛顾问还是拉格维林,都不应该如此。


他们只是陌生人。


但是,时隔多年再次看到黎渊,那个夏天,那段被封存的过往,不要钱一样涌上来。


‘……佐川涉认识的人,跟我津岛信也有什么关系。’


今天的顾问,也在搞鲁迅文学√




‘……我的错,是我低估了黎渊的难缠程度。’


中式饭店里,津岛信也看似淡定地吃着馄饨和小笼包。


黎渊挑眉:“信也桑感觉如何?”


津岛信也喝了口汤,不咸不淡回应:“还行。”


‘没有黎渊做的好吃。’


脑子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


’……我是不是疯了。’


“很意外啊,我见过很多来华夏旅游的日本人,很少有习惯这种吃法的。难道信也桑之前吃过?”黎渊夹起一个小笼包,随意说着。


津岛信也无动于衷:“可能是我自带的天赋。”


黎渊笑笑:“那可太巧了,我之前来日本认识过一个朋友,他也是这么说的。说起来,你们两个还挺像的。”


津岛信也冷漠脸:“代餐文学使不得。”


黎渊点头:“放心,我又不会认错了人。”


津岛信也放下勺子:“但愿如此。”




黎渊已经猜出来大半部分了。


结合之前的报纸,警局里那三个警察,以及最近试探的结果。


佐川涉,光荣掉马。


黎渊饶有兴致地看着推测结果。


行啊,佐川涉,之前没见你这么能演,奥斯卡小金人不给你真的太不公平了。




警视厅传闻,津岛顾问又多了个“饲主”。


新任“饲主”是因为过于倒霉被扯进案子的知名摄影师黎渊,据说来警局笔录时看见津岛顾问,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更有一说,黎渊疑似gay佬,在拿津岛顾问当·代·餐。


一时间,警视厅众人看黎渊的目光极其复杂。




又一次被黎渊找出来,津岛信也皮笑肉不笑:“我不认为,你不知道最近警视厅的传闻。”


黎渊无辜歪头:“不信谣不传谣,从我做起。”


他又笑:“而且……你怎么知道他们传的,几分真几分假呢?信也桑。”


津岛信也面无表情:“我只是提醒一下。”你话怎么这么多?


黎渊没忍住,仗着身高优势rua了一把头发。


‘噗,还挺可爱的。’


津岛信也愣了一下,随即炸毛:“男男授受不亲。”




警视厅最新传闻,津岛顾问好像真的对渣男gay佬黎渊动心了。


一时间,警视厅议论纷纷,连目暮警官都听了几耳朵。


目暮警官斟酌语言:“津岛老弟啊,厅里虽然不管情感生活,你也要注意一下,万一遇人不淑了呢?”


津岛信也心里给黎渊狠狠记了一笔账:“嗯,我会的。”


他妈狗黎渊,净给人找事。




慢慢的,警视厅众人都习惯了每天给津岛顾问送东西的黎渊。


一开始还有人生气,说黎渊吃代餐。时间长了,也渐渐觉得黎渊可能是真心的。


但是仍有人找事——比如某个卷毛。


“喂,你就是黎渊吧。”松田阵平堵住了黎渊的去路。


黎渊平静回应:“嗯,有什么事吗?”


松田阵平恶狠狠地看着他:“不要玩弄别人的感情。”


黎渊噗一下笑了,随即正色:“我还当什么呢……我可以保证,我不会认错人的。”


松田阵平看他认真的样子,脸色好了一点:“那就行,以及,对他好一点。”


黎渊很认真地点头:“嗯,我会的。”




警视厅众人认为两人双双成眷侣,正等着喜糖呢。

不料,两人都没给出时间。


黎渊表示还早着呢,津岛顾问表示你在胡扯什么。

等了大概有五六年吧,众人已经对吃到两人的喜糖,不抱期望了。


他们俩是不是打算光谈恋爱不结婚,谈一辈子啊?众人无语。




很突然的,黎渊不见了踪影,津岛顾问也辞职了。


“他们是去私奔了……?”有人猜测。


“不会闹掰分手了吧?”也有人这样想。


“不愧是小情侣啊,连人间蒸发都得一起。”有人吐槽。




组织基地,背刺乌丸莲耶成功的佐川涉瘫在椅子上,不再动弹。


他现在身体状况非常糟糕,红黑两边忙再加上身子本来就不算很好,要不是前期黎渊逼着他调养身体,现在早就住医院里了。


说起黎渊……他想到他们两人之间的暧昧氛围,叹了口气。


大家都以为他们早在一起了,可实际上,两人之间,甚至连一个提出表白的人都没有。


可能是看的太透彻了,黎渊是,他也是。


不到真正的决战结束,谁都不会提出这个。


不过……现在可没机会了。佐川涉苦笑。


都说黎渊渣男,其实真正的渣男是自己吧,决战还把黎渊放到外围,欺骗人感情。


门外传来了脚步声。


应该是乌丸莲耶的护卫队或者其他的组织成员吧……佐川涉试图挣扎起来,拿起手木仓。


门打开了。


佐川涉看都没看,直接朝门口开了几木仓。


他听到了意料之外的声音。


“我记得我跟你没仇吧?”


是黎渊。


黎渊躲开子弹进来,佐川涉这才看清他身上也伤痕累累。


佐川涉气急:“你他妈疯了?组织内部你都敢闯!命都不要了?!”


黎渊不管不顾把佐川涉抱起来带出去:“先别说话——我还没跟你计较你干的好事呢。”


语气很危险。


佐川涉的意识已经有点迷糊了,他乖巧地待在黎渊怀里,眼睛要闭不闭。


“别睡。”黎渊见这样,开始掐佐川涉。


佐川涉龇牙:“嘶……疼疼疼你轻点!!”


黎渊看也不看:“让你清醒一点。”




佐川涉醒了。


入目是一片白,佐川·进医院专业户·涉马上认出了这是哪里。


给他弄点滴的小护士注意到病人的动静,直接按了墙上的铃。


佐川涉想说话,张嘴却发不出声音。


小护士:“你别急,这算是手术后遗症,过一段时间就好了。现在先不要乱动,等会儿会有医生来给你检查。”


门打开,进来一个男子。


这是医生?佐川涉眼神示意小护士。


小护士仿佛看懂了他的眼神:“啊,医生还没来,这位是……”


“是家属。”黎渊直接了当。


小护士懵了,这长得也不像啊。


小护士出去后,黎渊坐在床边拉住佐川涉的手。


“终于醒了?”语气有点冲。


佐川涉使用作为病号的特权——装可怜,无辜地眨眼。


黎渊示意胳膊上的绷带:“我也是病号,咱谁都别演谁。”


“……”


“你可是整了个大事儿啊,佐川涉。”黎渊和善微笑。


佐川涉白了他一眼。


你不也是?ICPO先生。


“呐……先不说了,你的同期和你爹还在门口等着呢。”黎渊送开了手,看热闹不嫌事大。


佐川涉眼前一黑。


马甲一时爽,掉马火葬场。


被同期们思想教育和老头亲切聊天以后,佐川涉瘫在床上,放弃挣扎。


黎渊进来了。


佐川涉幽怨看着他。


……别告诉我你也要折磨病人。


黎渊笑了:“想什么呢?我是来送惊喜的。”


佐川涉点头,示意他继续。


黎渊弯眼:“或许你还记得,我们有个赌约?”


佐川涉想打他。


还 真 是 大 惊 喜 啊。


您 怎 么 记 得 那 么 清 呢。


可能是他的表情太生动,黎渊嗤了一声:“安啦,我又不会趁人之危欺负人。这个惩罚先留着,以后再说。”


佐川涉面无表情。


真是谢谢你了。


黎渊弯眼:“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只要你想,现在,警视厅那些人随时可以吃到喜糖。”


“——我可是把我自己都赔上了。”



他赢了赌约,却把自己赔上了。


赢家输了。


END



————————————————

说来你们可能不信,这是我第一次写cp文


实际上之前试着写过,但是写着写着就写成了cb(?)


所以感情线特别拉,写的时候就很痛苦面具了(哭哭)


我不仅情感拉跨,人物ooc呜呜呜


求求了放过我这个情感线废废.jpg 


各位天使们轻点打www


啊啊啊啊啊啊我在胡扯什么东西,涉子黎老师我对不起你们——(高速滑跪+土下座)

评论 ( 33 )
热度 ( 377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猫阿绿绿(柯同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