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猫阿绿绿(柯同暂退)

那就祝我们,被鲜花簇拥,看大海漫漫,热烈且自由,赤诚又勇敢​

【柯同大暑糖刀PK】Confiance & Survival

梗:请试着相信我


搭档:@Anchor安卡


上下棒见终宣【柯同大暑糖刀PK活动终宣】 




Summary:


“……弗洛可,你可以试着相信我。”


“起码,这一次。”


“……”


——就不能相信波本,一点点也不能!



是小小小小小蝎子《这很柯学》的同人啦

看过的小可爱们走过路过不完错过——

没看过的也可以去补的!!!它真的很香!!

已完结,质量有保障,太太の番外也在出产ing 


是屑波本和弗洛可的场合!


时间线大概是,弗洛可叛逃之前

有私设酒,不过是背景板,事不大(?)


嗯……按理来说这是一篇cb,但一开始我是按cp写的,后来发现根本写不出cp的味道(被打

所以这篇cp cb看你们的感觉了(bushi)

今天也是人物ooc剧情拖拉的一天(瘫







是夜。




月光皎洁,星空闪烁,世界都是澄净的。



它们透过窗户,照亮了这所公寓内部,也照亮了公寓里俯着身子在捣鼓着什么的弗洛可。



心里吐槽着组织压榨劳动力还违法乱纪,手上捣鼓保险箱的动作却不停——这破组织要求今天晚上必须把U盘拿回来,出任务前琴酒还特意在她面前炫了个人以示威胁。




……天晓得她那一瞬间有多慌,虽然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还是会心惊。



本来这时候她应该在家里安安稳稳睡大觉,她出现在这里完全是因为两个小时前的那通电话。






两小时前。



熬夜结束,刚爬到床上睡觉的弗洛可被电话铃声吵醒。



……哪个好心人这个时间点打电话啊,我谢谢它。



弗洛可爬起来,浑身散发黑气,一看电话是琴酒——瞳孔地震,马上接通,语气特别好,听不出一丝怨意。



“喂?琴酒大哥有什么事吗?”



对方没有吭声。



电话那头只有“砰砰砰”的枪声,连续不断,时不时还能听到哀嚎和求饶的声音。



弗洛可愣住了。



“十分钟后下楼,有人来接你。”



“今晚必须拿回来东西。”



“……”



他挂了。



……哥啊,你让我拿啥能说清楚吗?



弗洛可不得不换好衣服整顿自己,在楼下等人。



车来的很快,来的是谁也很明显——波本那头金毛不是白长的。



弗洛可现在看到谁都来气,更别提不共戴天波本。



她烦闷地打开车门,坐到前面,语气不是很好:“到底是要去干什么?”



有什么事情,是能大半夜打扰女生睡觉的吗?



弗洛可撇撇嘴。



波本看上去状态也不好,黑皮都遮不住熊猫一样黑眼圈,眼里布着血丝。



他嗓音沙哑,明显休息不足:“一个叛徒,带走了组织核心文件,你要去把装着核心文件的U盘拿回来。”



弗洛可见波本如此,奇妙地升起了一丝同病相怜——都是熬大夜之后被屑组织扒拉过去搞任务,谁会为难谁呢?



不过还是得劝谏一下。



弗洛可故作低沉:“喂喂,波本,你也别仗着年轻有精力,这么磋磨自己啊。”



波本假笑:“那你说说我怎么磋磨我了?”



弗洛可清清嗓子,掰指头数着:“晚上熬夜打游戏,早上内卷搞事业,上班时间还要泡妹……”



波本这回是真的气笑了:“……弗洛可,你眼里我就是这个形象?”



弗洛可突然觉得有点冷。



你们酒厂人,难道都精通散发冷气?(琴酒:谢邀,勿cue我)



——得赶紧回归正题。



弗洛可故作沉思:“这是哪个品种的高级叛徒啊?连核心文件都能搞到,这么厉害?”



波本闻言,眼神变得犀利:“这么说,你也想试试?”



弗洛可连忙摆手:“不不不,我可没这种想法——我怎么可能背叛组织呢?”



弗洛可面上信誓旦旦,实际心里——



就背叛怎么了?我还想背刺呢!



一般路过的叛徒预备役罢了。



波本也没细究这个问题,现在也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利口酒把U盘放在了公寓里,里面设置的机关挺多——真的很多,之前去找U盘的人是重伤回来的。”



弗洛可:……?



弗洛可震惊:“这种高难度任务,让我来?”组织是想借刀杀人?!等等我没露出什么要背叛的意思吧?难道是苏格兰和波本……苏格兰不可能,难道是波本背刺我?来接我是为了防止我逃走?!



弗洛可的眼神,一下子就犀利警惕起来。



波本也没看她,继续说:“不过之前那个人已经圈出了可能藏有U盘的地方,就在书房,这次你去找,我给你放风……你有在听吗?”



弗洛可不会精神大条到现在还在发愣吧……?



波本觉得他应该对自己的搭档兼策反对象,保留一点信任。



弗洛可瘫在座椅上:“听着呢。”



弗洛可觉得自己前途无亮,得赶紧扒拉警察大腿把它点亮一下。



但是现在……谁能想到,想着如何背刺波本的自己,会被波本背刺呢?



弗洛可心里舞手绢哭泣。



波本察觉到弗洛可的不对劲,以为她是害怕:“放心了,有我给你放风,你只用找到U盘跟我出来就行。”



弗洛可更加瘫了。






弗洛可终于找到了U盘,它藏在衣柜暗格里不算小的保险箱里。



光是查暗格破密码就废了她不少功夫,看着被掏出来的保险箱上字母数字交加的密码锁,她只觉得拳头梆硬。



不过,这样的保险锁似乎还有一点眼熟……?



弗洛可仔细回忆了一下。



好家伙,这还是自己日记本上那个反人类密码锁同款加强版。



都什么人啊心眼这么多……千玟玬撇撇嘴。



保险箱材质也不算太好,来个波本那样的大猩猩体质可以直接物理拆解那种——如果不是保险箱上还连着几根线,完全可以拿出来拆,还更方便。



但是——谁知道这个诡计多端的利口酒把那几根线连到哪里了呢?



弗洛可认命地趴到衣柜里开锁。



此时的窗外,乌云弥漫了这块天空,挡住了光辉。



因为光线不够看不清,弗洛可嘴里咬着手电筒,莫名有种烦躁。



……算了,人生最后一次任务,认真一点吧。



如此想着,弗洛可还是硬着头皮一次一次听声音试密码。



第一次,破解失败。



第两次,破解失败。



第三次,破解失败。



……



不知道试了多少次,起码得几十次吧,毕竟弗洛可的手都磨红了。



“咔哒——”



清脆的,是开锁成功的声音,弗洛可听着十分悦耳。



她拉开保险箱,准备拿出里面的U盘然后走人——可惜利口酒明显没这么好心。



保险箱“啪”一下散开,从立体变成平面。



——露出了里面的定时炸弹,红字突然亮起,显示着炸弹还有五分钟爆炸。



……



连掉落的U盘都没让她开心起来。



这啥啊?艹啊为啥还有八个蛋啊!!!



还剩五分钟爆炸的八个蛋!!!



弗洛可愣了两秒钟,把手电筒放回口袋,捡起U盘就火速出去。



波本还在门口走廊的窗户前站着,弗洛可飞一样跑过去,扯着他:“拿完了,咱们赶紧走!”



波本察觉不对:“里面有什么?”



弗洛可紧促低声:“炸弹,还有四分半爆炸。”



波本脸色凝重,看了眼手表:“来不及拆(弹)了……先走吧,U盘记得拿好。”



弗洛可心急火燎地在口袋里摸U盘,确定它还在,却突然察觉不对。



刚才被炸弹吓到了没注意,这U盘摸起来……好滑啊,光滑得简直不正常,抹了油一样。



“等等!”她突然想起来:“炸弹还有两分多钟爆炸……你闻到什么味道吗?是臭鸡蛋味。”



电光石火间,弗洛可想起了什么。



好像拆开保险箱的一瞬间,不止有“咔哒——”的开锁声,好像还有一个很小的声音,像是打开什么挡板。



上辈子高中时,老师讲过,天然气里会加一种东西,叫硫醇,也是臭鸡蛋味,目的是让人及时发现天然气泄露。



再加上疑似抹了油的U盘……



——马上爆炸的炸弹,煤气,保险箱里涂的油。



还搁这儿叠buff呢?!



波本也想到了,脸一下子阴沉起来:“你说得对,我们真的得走了。”



恐怕利口酒一开始就知道要被找到,给这栋公寓布满了机关——不致命但密集,就是为了让逃过去的人放松,等到那人找到保险箱,打开的一瞬间,炸弹就会启动,提前准备好的煤气也会随着开关打开而泄露。



——利口酒不知道,他设的绊子难住的是叛徒预备役和公安卧底。



弗洛可心里乱成一团毛线。



她突然被拉住。



波本脸色铁青:“别跑了,大门估计已经打不开了。”



弗洛可声音有点抖:“这里是十九楼……”



弗洛可闭了闭眼,咬牙返回卫生间,把确认干燥的毛巾打湿。



波本跟在她身后,不知道在想什么。



弗洛可把湿毛巾往波本手里一塞,蹲下身。



“……你可以逃出去的。”她说。



波本皱眉:“那你?”



弗洛可吸吸鼻子:“我就算回去了也要被组织惩罚,不是吗?”



她不想再进一次审讯室了,怎么样都是死路一条,还不如自己给自己选一个结局——炸死总比被审讯来得痛快。



波本:“……”



“……弗洛可,你可以试着相信我。”



“起码,这一次。”



弗洛可抬头,看见波本在看着她,不是平时的试探和挑衅,而是饱含诚意。



“……”



“不管你信不信吧,我是不会丢下你的——苏格兰还要说我呢。”波本眉眼含笑。



波本拉弗洛可起来,跑到刚才的落地窗旁:“……我可惹不起贝尔摩德。”



“听着,弗洛可,给你一分钟时间调整心态。”他语气有着强硬。



弗洛可还没完全反应过来,下意识点头,调整呼吸。



“那我们怎么……”



话还没说完,就见波本把落地窗打开。



这时候弗洛可才发现,刚才的乌云已慢慢散去,公寓里又变得光亮。



窗户很大,风一股劲地刮过来,吹乱了他刚才拿过来的长绳。



弗洛可认得它,是组织最近的研发成果,因为材质特殊所以韧性极强,据说一根绳子拉长到四十米都不会断。



她当时还吐槽组织有这个科研实力还当什么犯罪组织。



——难不成……



弗洛可有种不好的预感:“你不会要……”



波本干练地把绳子缠好:“刚才在利口酒卧室里就发现了,没想到现在还能用上。”



弗洛可没想过有生之年,她能体验一把手动跳楼机器。



四五十米的跳楼机,乍一看还行……?



“……诶?!”陷入沉思的弗洛可被波本捆住了。



准确来说,两人是捆在一起的。



波本挑眉:“你还想咱们两个挨个跳?”



弗洛可怀疑波本在说她不行,但她没有证据……好吧,这方面她真的不行。



弗洛可:怂.JPG



两个人身体贴在一起,彼此的呼吸声都能察觉得一清二楚。



“现在,张嘴吸气,不要闭气。”声音在耳畔响起。



“三,二,一……”



他们互相拥抱着,从窗边跳了下去。



强烈的失重感包裹全身,心跳一下子加速,风声把最后的声音吞没。



弗洛可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失重感带来的心悸让她闭上了眼睛,像在逃避什么。



她紧闭双眼,手抓得死死的。



没有人能在溺水时放过最后一根稻草。



不知道过了多久,应该很快吧,但是在她的感觉里慢的出奇,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呼吸都被静止。



……风声变得小了。



“……可以睁眼了。”



熟悉的声音闯入耳朵,因为某种原因变得迟缓。



弗洛可顿了几秒,睁开眼。



一开始是眼前黑白混着其他颜色,各种颜色混串,像是花屏的老旧电视。



过了十几秒吧,她才看清眼前的事物。



星光围绕着明净的白玉盘,周身一片亮堂,乌云已完全散去,好像只是来短暂的做客。



“喂喂,也该松手了吧。”波本语气轻松。



弗洛可才发现,自己跟八爪鱼一样粘在他身上,连忙蹦下来。



突然的,爆炸声从上方传来,轰隆隆得震天响,连带着整个楼都开始颤抖。



如果波本没有带她跳下来……弗洛可打了个哆嗦。





他们站的这个地方是这栋楼四楼住户自己建的窗台,向外延长了一二十厘米。



身上缠绕的绳子已经被解开,波本笑着:“别告诉我,组织的逃跑专家连这个高度都下不去。”



弗洛可觉得自己之前的感动都白瞎了。



她翻了个白眼,矫健地从墙壁的各种空挡上爬下去,波本紧随其后。



很快,他们回到了车里。



弗洛可系着安全带:“你都跟组织打小报告了,还这么救我干什么。”



波本正发着消息,听到这里,疑惑:“什么报告?”



弗洛可下意识:“难道不是你跟组织说我……”



她突然顿悟:等等,难道我想错了?



波本歪头:“说什么?”



弗洛可觉得尴尬,咳嗽两声:“……没事没事,是我想多了。”



随即她想起什么,拿出口袋里的U盘:“诺,给你,你不是还要给组织交差?”



波本自然接过:“谢了。”



弗洛可眨眼:“这种事情,小意思啦~”



车里安静了片刻。



弗洛可打破沉默:“今天,谢谢你了。”



波本意料之中,但还是习惯性怼回去:“你原来会感谢人啊。”



弗洛可觉得自己现在的感激也白瞎了。



……就不能相信波本,一点点也不能!



弗洛可如是想到。



END


———————————————————

标题的Confiance & Survival其实是法语的信任(Confiance)和求生(Survival)

一些不会取名字的人企图装大佬.jpg 



写这篇文的一点情感历程↓


好耶我要尝试写cp!冲鸭!

等,这个感觉,是不是不太对……

啊啊啊夭寿了我好像给他们设了一个死局!!!救命他们要怎么出来!

(疯狂敲亲友和太太)

摆烂了,就这样吧,决定烂尾了(PS:事实上现在也烂尾了(ノДT))

(逐渐疯癫)柯学!都可以柯学!不就是跳个楼吗!cb!都可以cb!反正原作就是无cp!

(写完,逐渐恢复理智)艹,我这写的啥东西

(逐渐自闭)

最后还是厚着脸皮发出来了zro



说是糖,但是可能甜不到大家(இωஇ )

我的错www

轻轻跪下.jpg

评论 ( 15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猫阿绿绿(柯同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