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猫阿绿绿(柯同暂退)

那就祝我们,被鲜花簇拥,看大海漫漫,热烈且自由,赤诚又勇敢​

【2022柯同清明】【松涉cb】暮春

上一棒@水榭有木 

下一棒@天才美少女荼年年 


Summary: 暮春时节,两个青年发生的一些事


正文5k,欢迎食用!


是沙雕糖(确信)


灵感来源: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到达露营地,已是下午两三点。


‘明明,八点就出门了’


从雅马哈后座上跳下来,屁股还有点发麻的松田阵平毫不留情的给了罪魁祸首一个爱的勾肩搭背。


罪魁祸首还沉浸在对此次出行的歌颂:“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佐川涉及其弟子马自达酱终于来到了……诶马自达酱你干嘛!”


马自达酱对企图cos三藏法师的佐某涉感到无语,自觉地忽略的佐川涉的哀嚎,并接过了封的严严实实的包装袋。


“三藏先生,现在能告诉我你到底带了个什么宝贝去西行了吗?”


“古人云,天道不可言。”


“……”


古人曰过这玩意吗?


还有涉你是不是太过自觉了亿点点?


“国文选修课老师知道你把三藏法师cos成了这样子,会后悔有你这个学生的。”


他幽幽道。


所以说,警校开设国文选修课,真是个糟糕的决定。


当缺德缺到姥姥家的佐川涉遇上国文,化学反应极其可怕。


要知道,经历了国文科普的涉,可是为了cos三藏法师把他心爱的五彩斑斓的雅马哈都刷成了白色,还给另外五人一人一个徒弟称号。


【“班长肯定是大徒弟了!”


“景光男妈妈(划掉)是二徒弟。”


“研二酱作为最会说话的,那还是卡中间吧。”


“四太不吉利了,就让我们把四叉掉,从五开始。”


“决定了,五徒弟就是你了,金发女友!”


“马自达酱吗……忙内很适合你呦~~六~徒~弟~”】


现在想起来,依然很想把涉打一顿呢。


怎么想他也应该是大师兄,然后带领其他四个人走向辉煌才对啊!


松田·毫无自知之明·阵平如是想到。






关于这次踏青,有一个很生草的原因。


各位看官且听我细细说来。


一个注定要载入史册的月黑风高翻墙夜(?),六人组日常达成【气疯鬼冢教官】成就,兔子一样跑回寝室,十分自觉的霸占了佐川涉的寝室,带着翻墙带来的吃的,就地开始干饭。


这次没带酒,绝赞的避免了酒后乱性(?),啊呸,酒后散德行这样尴尬又社死的后果。


但是,我们要知道,无论有酒无酒,几个吃饱的热血青年依旧能原地闹起来。


就比如又因为不知名原因,进行消食运动强身健体(俗称干架)的金毛和卷毛。


只是今天金毛打的十分收敛。


虽然收敛但还是规模不小,打到一定程度班长和萩原自觉地去拉架,佐川涉放下手中的瓜子去墙角拿常备医疗箱。


动作熟练的让人心疼。





什么?你问哪里来的医疗箱?


这你就要问佐川涉了。


第n次去医务室拿医疗箱,被值班老师死亡凝视之后,佐川·冤大头·涉就自觉地买了医疗箱。


虽然看着很可怜,实际上为了回本(佐川涉语),他白嫖了打架专业户,尤其是松田阵平好几顿饭,直接赚回好几个医疗箱的钱。


很会做生意呢,涉。





话说到寝室,正在涂酒精的降谷零觉得他受到了形象抹黑。


“小降谷不会有心仪的女孩子了吧?”


萩原研二一句话,让降谷零震惊十年(大雾)


一下子戳到伤口(物理意义上的)的降谷零又清醒又迷茫:“别开玩笑啊,hagi 。”


“小降谷最近很可疑呢,非常在乎形象啊。”


佐川·猜出真相·看热闹不嫌事大·涉快乐补刀:“什?!金发女友你终于抛弃我和景光去奔赴属于你的爱情了吗!”


金发女友被哽住了,金发女友决定反击。


只见金发女友笑的温柔似水,能融化14亿少女少男的心:“没办法啊,我也不想的,可是他给的太多了。”


伊达航笑嘻嘻揽过金发女友:“这次轮到认真过头的小降谷不想努力了啊——”


松田脑洞大开:“说吧,富婆给你多少牙签,我让涉偷班长牙签给你双倍!”


降谷零被一连串问候雷到不行,降谷零表示他需要吸一口幼驯染才能好。


……?


他的幼驯染呢?他那么大一个幼驯染呢?!





“你说景光啊。刚才你们打架动静太大把宿管引来了,景光见势不妙,主动请缨,为爱糊弄宿管,真是太让人感动了——”


佐川涉假惺惺抹泪,说道。


好巧不巧,被自家幼驯染心心念念的幼驯染(别用套娃凑字数啊喂!)诸伏景光踏着七彩祥云来拯救备受欺凌(?)的降谷零了!


知道事情原委的男妈妈酱哭笑不得,一边安抚幼驯染一边解释:“大家别闹了,零这样是因为明天要去见高明哥。”


佐川涉要素察觉:“原来不是‘富婆爱上小黑脸’剧本,是‘我成为幼驯染大嫂的那些年’剧本啊!”


零酱笑的温柔:“不会说话就不要说了,涉。”





闹了半天,总结一下就是,诸伏高明明天来东京,景光带着零酱去见家长,零酱出于某种不可言说的小心思想要留给高明哥一个好印象。


“为什么要把很正常的事形容的那么奇怪啊!!!”


零酱无能狂怒道。


萩原研二补充道:“我明天也要去看千速姐哦。”


班长直言:“明天和娜塔莉有约会。”


单身贵族们对此发出强烈谴责。





“明天只有我们两个守寡了马自达酱。”


缺德寡妇哭唧唧道。


“大胆一点,我们化被动为主动,我们在一起,让他们守寡。”


卷毛寡妇认真道。


其他四人:……


很好,这两个又开始了。


人类十大未解之谜,为什么直男相处,能比gay还gay。




至于落单的寡妇二人组是如何被同期撺掇怂恿去二人踏青,过程不必细说。


值得一提的是,佐川涉挣扎到一半,竟直接放弃抵抗,加入敌方一起怂恿松田阵平,还当场写了一份踏青计划。


寡不敌众,弱小可怜(?)的马自达酱最终屈服。


为了安慰受伤的马自达酱,佐川涉还坦言其实明天他还给他准备了惊喜大礼包。


马自达酱惊喜之余,提出了疑问:“你该不会是早准备好了吧,涉?”


佐川涉露出73同款神秘微笑:“留有悬念的故事才是好故事啊,马自达酱~”





踏青路上遇到的第一个麻烦,怎么去。


已知,需要运载的东西:佐川涉+“惊喜”包装袋+松田阵平+踏青用品(食物餐布一类)。


目前能自由使用的交通工具:佐川涉的“白龙马”——雅马哈。


佐川涉沉思:“马自达酱,要不我带着两包东西走,你就当锻炼身体了?”


松田阵平不客气的回怼:“为什么不能是你呢,涉?”


佐川涉深沉回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好意思说我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


一时竟不知道要先对老年人进行嘲讽还是先把这个占辈分便宜的混蛋打死。


很好,很棒,这很佐川涉。(松田阵平捧读)





最终还是选择了白龙马,啊不雅马哈。由松田阵平骑车,佐川涉带的惊喜礼物和四人塞的东西挂车把上,他人坐后面。


对雅马哈后座舒适程度都很了解的两人为此还争执了一番,最后佐川涉以微弱优势胜出。


“事已至此,不得不说了!”


“……?”


“我已经不是从前的佐川涉了!”


“?!”


“我是佐川·钮钴禄·摆烂教教主·涉!”


“我不能违背摆烂教的宗旨,停止摆烂是对我职业的违背!”


神经病一样发表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言论的佐川涉画风一转,变身为身不由己的摆烂教教主,深情看向松田阵平:“不是我不想,但是,这是我的职责!所以,不是我不想坐后面,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摆烂教是啥玩意?还有你摆烂跟你坐后面,有什么关系吗?!


松田阵平万万没想到,他居然败在了没有身兼多职!


无怼可怼的松田阵平选择妥协,并把这件事记上小本本。


迟早报复回去!





虽然但是,因为佐川涉刻进DNA的,一上雅马哈就放飞自我的飙车技术,让交警小姐姐追了十个路口,最后被拎到局子里教育了半个上午,这件事是两个人想不到的。


交警小姐姐化身冷面阎王,两人的乖巧撒娇全部被反弹+无效。


经历小半天的交通安全教育,终于从警局出来。


精神恍惚的松田阵平:“如果我没看错,已经十一点了吧。这还有去的必要吗。”


划重点,是肯定句。


被交警叨叨习惯所以感觉良好的佐川涉:“去,为什么不去。”


像是怕松田阵平失去踏青的欲望,又激励他:“只要信念足够坚定,我们可以奔赴千山万水!上刀山下火海无所不能!”


“魑魅魍魉徒为尔!”


被激励得热血沸腾的松田阵平:“涉,如果你真的需要,不去踏青,我们现在拐去医院还来得及。”


佐川涉西子捧心状,还没说话就被松田阵平拉走:“走了走了!再不走到地方都是明年了!”


让我们为掌握【神预判】的松田阵平鼓掌!他为消除【佐川涉牌精神污染】贡献了一份力量!





众所周知,取经路上(佐川涉语)总是充满了风险和波折。


在经过一系列奇奇怪怪又不可言说的事后,二人终于到了地方。


真是充满艰辛,太不容易了。(捧读)


现在,正式开始踏青!





水清树荣,山高草盛。


清新的野餐布,简约易带的食品,俊秀的青年,画面格外美丽。


看似温馨的野餐,实际两人全程东扯西扯,话题一度变得危险又奇怪,然后又被强行扯回来。


内容涉及到:


警校日常(对其他四人的谴责)


称呼问题(两人在松田田还是松甜甜之间产生了强烈的争执)


泥塑是否可行(还认真的讨论了六人的泥塑分别是什么样的)


……


总而言之,两人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用餐氛围,愉快放松的闲聊缓解了平日的精神疲惫,很好的促进了青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


这要是其他四人看到,会直接表情扭曲然后制裁这俩货。


再次强调,这两个奇奇怪怪的家伙,我们不熟我们不认识(四人语)。





肯定没人教给佐川涉,不要在陌生水域玩水。


不然做不出这种在小溪里玩水的智障行为。


刚回击了一捧水的松田阵平如是想。


可以想象一下,清澈见底的溪水,两个青年站在里面,杀气腾腾,非常激烈的互相泼水。


不约而同穿着白衬衫的两人很快就全身湿透,然后对视一眼,挽起袖子继续泼。


当然,幼稚鬼们为了这次竞争(指泼水比赛)第二天双双感冒,又是另一回事了。


且不说两人感冒后的复杂心情,泼水比赛后他们倒是很默契地盯着对方。


佐川涉率先开口:“哇呜——身材好棒啊马自达酱,八块腹肌呢。”


佐川涉那蠢蠢欲动的手伸出,被果断握住。


松田阵平淡定微笑:“偷袭就不地道了吧,涉。”


佐川涉笑嘻嘻:“那你也可以摸我的啊,交换一下嘛。”


松田阵平扫一眼佐川涉:“涉啊,可是你的手感……我觉得我比你手感好哦。”


佐川涉的胜负欲成功被激发:“摆烂教向来崇尚实践!你没摸过怎么知道手感好不好!来试试啊!”


松田阵平幽幽:“你怎么知道我没试过啊——”


佐川涉有那么一瞬间,表情要裂开了。


“?!”


“马自达酱你居然迫害良家妇女!”


“知法犯法罪加一等啊!”


“放心虽然你这么对我,如果你在橘子里吃住不习惯我还是会给你准备爱心盒饭的!”


说着佐川涉就迈着不明显的步子,悄咪咪后退。


佐川涉:警察蜀黍快来这里有gay.JPG 


……等等,好像他们就是警察预备役。


佐川涉,惊恐,非常惊恐。


松田阵平向他走来。


‘艹,我这一生的清白,没了’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马自达酱!’


带着茧的手被放到肩上。


松田阵平的脸在被放大。


他张嘴了——


“把你脑子里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叉出去啊喂!!”


“想什么呢,我要是gay我第一个对hagi下手啊?!”


松田阵平无语:“你最近都是看了点啥玩意啊。”


佐川涉:“……?”


虽然但是,诡异地感觉到安心啊。


感谢hagi的救护车,好人一生平安!


于是重新展开笑容:“懂了!我在精神上支持你们,祝九九啊!”


“成了记得发喜糖!”


“……我可真是太感谢你了,阿涉。”


“所以马自达酱真的试过吗?”


“……?”


“亲爱的,你忘了上次你作死,谁给你涂的碘伏吗?”




佐川涉把松田阵平拉到一个空旷的草坪,带着终于不是背景板的塑料包。


他表情认真地撕开包装,郑重地拿出一个东西。

——那是一个风筝,定制的,印着他俩合照的风筝。


上面花里胡哨的字体写着“佐川涉及其家属”。


松田阵平迷惑:“家属?”


佐川涉爽朗开口:“毕竟我也是做父亲的人啊!”


……?!


所以,惊喜就是喜提屑爸爸?!


松田阵平顿了几秒,反应过来。


好家伙,这是在占辈分便宜啊。


占 辈 分 便 宜 啊 。


很好,他宣布,佐川涉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撸起袖子,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微笑。


“涉,你想和仙女姐姐正面贴贴吗?”


“我知道你一定很想的。”


佐川涉思索:“我更想和马自达酱贴贴——啊啊疼疼疼!”


“那就来贴贴啊!”


虽然说是“贴贴”,但实际上,是两个人在地上抱成一团滚来滚去(?)。


滚完了身上还带着可疑的痕迹(指互殴留下的青紫)。


略显狼狈的两个年轻人躺在草坪上,相视,忽然不约而同地笑出声。


这叫什么,这叫“一笑泯恩仇”(佐川涉语)





“喂,你不会就是为了这个风筝才跟他们说好的,让我们来踏青吧。”


“哇呀,猜对了。”


“不过人家只是想和马自达酱一起放风筝呐~踏青完全是附加产品哦!”


“一起放风筝什么的,也不是不可以啊。”


“问题是,阿涉。”


“印醉酒照片就真的过分了吧?!”


是的,两人正在放飞的风筝,图案印的就是上次醉酒时佐川涉和松田的合照。


照片是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萩原姓损友拍摄的,卡点卡的极其好,正赶在了松田阵平和佐川涉深情对视的时候。佐川涉拿着故事书宠溺(?)地看向松田阵平,松田阵平醉眼朦胧望向佐川涉,有种说不出来的怪,但是又离谱的和谐。


该说是万幸,这里人烟稀少,不然真的能用脚趾扣出东京塔。


尴尬到抠脚的松田阵平追着丝毫不尬的佐川涉,两人撒丫子跑了起来,脚底生风。


佐川涉拽着转轮,大笑着肆意地奔跑,冲向绚丽的彩霞,迎着黄昏前最后一道灿烂的阳光。


风筝自由地飞翔,带着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顺着细线传来的力,逆着风,远看像是与太阳撞了个满怀。


松田阵平也逐渐放下了尴尬羞耻,停住脚步看着奔向远方的青年。


“喂,马自达酱,快跟上来啊!”


“知道了知道了——”


也笑着,朝着佐川涉的方向跑去。


“你可要小心别被我追上了!”




暮春时,夕阳下,两个青年大笑着,奔向属于他们的光明未来。


也许有困难,有挫折,也有离别,但只要在路上,总归会战胜苦难,总归会久别重逢。


这夕阳马上就要落下,世界马上会变得暗冷。


但只要熬过最黑暗的时刻,终会窥见黎明曙光。


暮春已至,这生机勃勃的春天将远去,一去不回头。


但暮春永远不意味着,春天不会再到来。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4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猫阿绿绿(柯同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